在意识到这个世界和在神界看到的不同后。我尝试于各种方式联系神界,希望以神王的身份来劝说更多的神众转生到这个世界或者是以背后的势力来扭转回神代的局面。可这个世界和别的世界一点都不一样。在曾经的他方世界游历中,哪怕同样是的转生后失去所有的能力,但只要能想起自己的真名多少还是能够联系到神界的本尊。而在这第三世界,哪怕我回忆起数个真名,以真名想要沟通神界也完全做不到。这个世界的规则就像是一张巨大的结界把这个第三世界与更高的次元隔离开来。
“还是只能从这个世界的规则入手了。”在尝试召唤神力,真名感应等一系列手段都无法连接神界后,我只能再次着眼于这个世界的传说和经典了。
“这些个经典也真是有趣,明明这个世界已经如此肮脏不堪了,居然还有描述比这里更糟糕的地狱存在。”看着手上的书籍,我暗暗思考着。
没错就像先前所说的,这个世界已经走向了下坡路。一切的善在这里都显得非常无力,而一切的恶却在此时又能获得无比的权势。这导致所有目睹这一切的人,都在自己的内心中挣扎着。是倒向恶的那一边,还是维持自己那一份善呢?
结果到头来,大多数的人还是选择做墙头草,哪里对自己有利就偏向于哪一方。
倒不是说这个世界已经有多么的无可救药。毕竟在这个世界还有像我一样的转生者,只是他们是从别的世界转生降临的过来了的。更为让我夸张的是,居然还有神庙级世界的强者也转生在了这个世界。并且他们在取回自己原本的状态后,继续在这个世界传播神之爱。
之所以我对这神庙级世界的圣灵感到如此惊讶。那是在16世界的上元次神界的边境处也有着一座创世以来就存在的神庙。这座神庙维持着整个天界力量的平衡,天界所有的力量源泉都是来自于此。
在一次与天界其他势力在神庙内商讨各区域平衡的问题时,我便在那神庙中看到一尊古老的塑像。由于时代久远,整个塑像上遍布裂纹。但就算这样,哪怕一位神王对着那塑像全力一击,都很难留下一丝擦痕。而根据上元次始祖大人的说法,这尊塑像就是创世之初一位大人的样子。再有传说,这神庙联通着一座巨大的世界。在那个世界中的生灵都有着远比神王的力量,但却比神界更为祥和。
所有当我知道有神庙级世界的人物转生在这个世界时,我才深深感到惊讶。
眼光再次回到这个世界,虽说还远比那描述的地狱幸福千倍以上,但在我眼中,也相差不远了。可以说这个世界已经徘徊于地狱的入口了。随时都有可能坠落下去。
“既然都转生来了,那也不能就这样看着这个世界还这么堕落下去了。既然看过这个世界辉煌的一面,那也不忍让它沉寂在黑暗之中。”面对这样的现实,我只能如此宽慰自己。
既然想要恢复这个世界,还是得多接触一下这个世界的生命体。当我走在外面的大街之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观察他们的神态,我发现了问题。
所有人都强颜欢笑。他们的喜悦很多都是源自于虚假的感情的。在这罪恶的世界中,拼命生活下去的人们,在得到一丝宽慰后便将这当成了全部的喜悦。丝毫不在乎自己到底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这让我感到了头疼。很多时候在我看到很多细节时,更是让我感到无奈。在这个世界好像装成是弱势群体就能获得更多的利益。得到这样信息的人群,几乎每个人都在用着这样的手段,不停地在获取。
“为什么不会停下来好好审视自己的生命呢?”我看着这来来往往的人群,感叹着这生命的不可思议。
我行走在这个大街上,看似和周边的一切都没有异常。但我自己清楚的发现,我无法真正融入这个这个世界。真正想要改变这个世界的好像都是其他世界的降临者,而这个世界的一般生命却好像无动于衷。明明这是自己日常面临的生活,但自己却显得毫不关心。唯一关心的仅仅是那资源垄断巨头告诉你的那一点点所谓的高贵。
这个世界好像非常习惯于语言的操控。这和我们神界的言灵很像,但区别在于对谁在使用。神界的言灵术只能用于对外御敌时使用,对于自己国度的子民是不允许使用语言力量来操控的。上元次十二司以全域的形态时刻监察着能量的流动。一旦发现有使用言灵术操控国民,便会立刻派出卫兵将其投入边境地带与魔界凶兽作战。
然而,在这里。我看到了几乎所有人都在使用语言的操控力量。从亲友之间的利用到所属上下关系的职务,好像这语言的操控能给自己带来非常丰厚的利益。即便偶尔有清醒的人做出反抗,也会被所属的人再次同化认可这一切。在这个世界几乎不存在什么生命力量的契机。生命的力量只被当成是活着的供给罢了。
我尝试着找了份工作,和这里的人一切每天劳作。尝试了很多领域,但所有的套路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我要你做什么就做什么,实施者永远是最低贱的存在,而一切的功劳都属于那个做决策的。而一旦有了任何问题了,也会发现最倒霉的还是那帮实施者。
明明就在眼前的事实,但所有人都选择默默承受。这真是让我大为震惊。在神界一旦有出现压迫的君主,不用神界的子民去做什么,自然会有神界规则给予相应的制裁。在神界,所有的神王只能做贤王,这就是神界的规则。但这个世界好像并没有这么清晰的规则。
一次次地尝试接触和融入,又让我发现了一个最为震惊的现象。这个世界犹如烂漫的毒花,一遍给予你烂漫的体验,一边用那致命的毒素慢慢侵蚀你。即便是生为神王转生的我,也很多时候也会不经意间沉浸在就这样就很好的幻觉之中。
这到底是世界规则的意志是如此还是说这个世界太过于缺少正确的事物了呢?这偶尔让我陷入深思。但不管如何,在这个世界的生命很多一部分都在堕落,朝着自己不愿意的方向堕落下去。
同时也是因为有着众多为恶而得利的样子,愚蠢的生命才回不分好坏地模仿着这一切。这个世界陷入了绝望的循环之中。
继续看着我手上的资料和经典,我希望从之前出现过的圣人身上得到获得一些信息。同时也想看看这个世界的圣人又是如何在当时教化生命的。这里的记载和我当初在神界看到的是否又是一致的。要先确认这些文献的真实,我才能选择这是不是能拯救这个世界的方法。
当然,既然我回降生在这里,那黑暗势力的一切也会来到这里。很多次我在这个世界上看到了16界魔界的势力的影子。他们也许是这黑暗不安世界的幕后之一。
看来也该正式向大家介绍一下16界天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了。我上元次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又有什么样的局势出现神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