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为终章,且已花鬼的视角叙述】
已经不知过了多久了,不过这都不重要,关键是今天已经是八月十六日了,今天必须得让他走了。
那个笨蛋,明明叫他十五走,他偏不,硬是要待到十六,还说什么:“这一别就是永远了,现在能多陪一会儿就是一会儿。”之类的话。
我问他想吃什么,他说想吃甜甜的桂花糕。
问他还想要什么,她说想要我在他离开时能看着他的背影。
今天我特地洗了这一头很长的头发,因为我发现那家伙每次坐我旁边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地闻我的发香,害得我洗头的次数都增加了。
不过我感到好幸福。
房门被人轻轻地推开,是花魅。
“姐姐,路文要走了喔,不去送他吗?”
“啊,当然啦!”
但我看了看自己逐渐变得透明的左手,看来我还有不知几个时辰的时间了,不过我却一点也不伤心,反而很高兴,如同得到了救赎。
花魅说到大门等我,于是先走了。
等我到时,我看到他背对着我坐在门槛上。
我悄悄的,小心翼翼的走进,本想捂住他的眼睛,让他猜猜我是谁。
“啊,你来了啊,那就坐下来和我所说话吧!”
虽然他离的很近,但他遵守了约定,连说话也没有回头。
于是我小心的坐了下来背靠着他,我感觉到了他后背的坚实与温暖,中间隔着一道门槛,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厚”还是“薄”。
“你觉得你还有多久的时间?”
他开口了,但一开口就令我感到震惊,我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知道我的诅咒后果,但没想到他竟然这么淡定的问了出来。
“大概还有两个时辰吧。”
“哦,是吗?感到痛苦吗?”
“没有哦,而且真让人吃惊啊!”
“什么?”
“没想到路文一下子这么的沉稳了,我本以为你会像那次一样大哭一场呢!”
“哈哈,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的,但一想到我和你的约定,我觉得我就更应该成长了,毕竟我的十八岁生日也快要来了。”
“哦,那我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吗?”
“不和花魅说说话吗?”
我不是不想和花魅说话,而是更多的不知说什么,这么多年我也没尽一个姐姐该有责任。
“呢,花魅,姐姐马上就消失了,虽然我本来就是虚无缥缈的存在,但你却还有活着的身体,我想等姐姐走了,你可以再去做一次专属于你的旅行,记得要学会与人交流喔。”
“姐姐·····嗯,花魅听见了。”
“还有呢,还有呢,姐姐没有教给你太多的东西,父亲去世的早,你很少享受父爱。随后又因为诅咒的关系,我也没有能够太多的关心你,即使到了现在也一样,姐姐欠你太多了,抱歉了呢,花魅!”
花魅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我希望的是她能够更多的说出心声。
“我啊,一直一直很谢谢姐姐哦,对我这么好,又处处保护我,我觉得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了,谢谢你。”
“我才是,谢谢你,妹妹。”
此刻,我的内心释怀了太多太多了,你要知道即使记忆会逐渐消失,但是刻进骨子里的感觉是不会消失的。
“好了,路文,花魅,你们该走了哦!”
“嗯,我知道了,花鬼!但最后请容许我说一句,我爱你哦,花鬼。”
“哼哼哼,呜呜······是吗,我也爱着你哦!你一定要幸福哦!”
我话音刚落,他便站起了身来,我的后背突然一阵发凉。
“那么,我走了,花鬼。请一定要看好我的背影。”
“嗯,一路走好喔,我爱着的人。”
我看着他一步一步的走着,每一步都越发的坚毅。他的背影逐渐高大了,啊,他真的成长了。如果真的有命运的话,我想我一定是被命运安排来助推他成长的。
但是他却突然停止了脚步,我以为他会回头,但只听到他说到:“花鬼小姐,你已经得到了救赎了吗?”
救赎?
“······”
“啊,我已经得到了救赎了哦!”
“是吗?那就好,我们走吧,花魅!”
“嗯!再见了姐姐。”
我一直看着他,直到他变成一个小黑点,直到他消失于地平线之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