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后面慢吞吞的干什么呢?快点走啦,我都饿了!”

山樱同学拉了拉我的衣袖将我从沉思当中拉回了现实“哦,知道了。”

我看着眼前活蹦乱跳的少女,又想了想自己“我俩绝对不是同一类人。”我抬头看着商场的透光玻璃自言自语道。

我跟随着她的脚步走到了餐厅门口【自助烤肉】的字样在门口闪过“吃烤肉你不怕长胖吗?”我望着门口的招牌对她说道“才不怕嘞,我本来就瘦,难道不是吗?”少女向我露出她特有的动人微笑“好吧。”

山樱同学看着店内各种琳琅满目的食物高兴的合不拢嘴,走过每一盘东西时都要停下来闻一闻“我先去找座位了。”我看着眼前已经丢了神儿的少女说到,环顾四周看见了唯一两个空座位,我向她示意便走向了那里。

我将她刚买的衣服放在了旁边的椅子上,看她端着盘子见食物就夹我向她说到“别拿太多,浪费食物不好。”她向我挥挥手表示听到了,但是好像并不想停止对食物的搜刮。

见她没有停下来的意愿我也只好耐心等待,为了打发时间我从兜里掏出了手机,一条好友申请出现在了消息栏里【春内山樱请求添加为好友】,我看着显示栏里的好友申请和聊天软件的标致,让我想起了已经近三年没有用过的聊天软件,还记得上次用还是因为父母要求我和老师联系。

我转过头看向正抱着堆成山一样高的食物盘的她,心中有一种长久以来没有感受过的欣然。

“让你久等了!”她侧过头向我微笑着说到“没事,话说这么多东西你能吃得完吗?吃完不得成一个胖子啊。”她将盘子放在了桌子上,擦了擦头上的汗“又不是我一个人吃。”她坐在了我对面说到。

“额……好吧。那我去弄些喝的,你有什么想要喝的吗?”“麻烦来一杯草莓汁吧”她嘴里吃着东西回答着我的问题。

我拿着两个空杯子站在饮料机前,可乐,雪碧,美年达,七喜等各种碳酸饮料展示在我面前“东西可真多呀!”我感叹到。我在最左边的机子前为她接了一杯草莓汁,自己则是接了一杯普通的水。我并不是不喜欢喝饮料而是对碳酸饮料或是果汁没有多大的兴趣,要我说最喜欢喝的也就是茶,咖啡还有水吧。

“你一个女生吃相可真丑!你的草莓汁。”

“谢…..谢谢啦!”她大口喝着草莓汁对我表示感谢,他并没有对我刚才的评价做出回应而是自顾自的吃着。

“你也多吃点呀!别跟我一起出来还饿着肚子。”她说着便把刚烤好的肉往我碗里放“你一个女生饭量比我都大。”确实我的饭量在男生中算是小的,正值高中时期的我本应该是饭量最大的时候,但我却不然。

待她把最后一口草莓汁喝完后我也把吃饭的钱支付完了。我看着仅剩的零钱心里默默地滴着血“唉,为什么是我付钱。”我叹着气自言自语到。

“可真是感谢你了!下次出来还找你!”少女欢快的在我面前蹦跶着“我才不要呢。和你一起出来太费钱了。”要是我一个人的话十二三块钱的盒饭便可以解决问题,而今天却花了我一百五十多。“哈哈哈,以后会补偿你的啦!”她坦然的说到,按照她的说法我们下次还会一起出来,或许在她心中和别人一起出来玩是开心的,而对我這种不常与他人交往的人来说,与他人一起出来简直就是地狱般的感觉,更何况也没有人会约我出来的。

“我说你为什么要进男装店,难道是给男朋友买衣服?我跟着是不是不太好呀!”

“才不是呢!我又没有男朋友。”

我完全猜不出来她到底在想什么,或许是因为我不常与别人聊天情商下降了吧。我跟在她的后面走进了店里“欢迎光临”服务员对我们表示欢迎“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没事,不用……”“衬衫在哪里呀?”正当我向服务员表示不用麻烦时,她用轻柔的声音打断了我的话“在最里面!”服务员面带微笑的向我们指了指店最里面的一个区域。

“拿着呀!快去穿上试一试!”山樱同学将一件深蓝色的衬衫递到我的手中,她看着我的眼神中带着恳求与期待,对于向她这样可爱的女生来说,這种眼神简直就是男生无法抗拒的,而我也不例外“好….好的。”我转身向着换衣间走去“我不会偷看的!”她用顽皮的声音对我说道,一时间我的脸为为变红感到了一丝不好意思“别闹,真是的。”

“這件衬衫真适合你!尤其是深蓝色特别适合你孤僻的性格。”

“喂,有这么夸别人的吗!”

“我又没说在夸你。”她向我吐了吐舌头。

“总之你穿的不错,挺适合你的。”

我又重新换回了先前的衣服,并将衬衫重新还给了山樱同学。“你先出去吧,我一会儿就来”她向我挥挥手示意我先出去。我坐在门外的木制长椅上,为了打发时间我又掏出了手机,手机的显示屏上依旧显示着那条好友申请,我将耳机插上决定无视這条唯一的信息。听歌和看书是唯一能使我放松心情的事情,我慢慢的闭上了双眼决定好好放松,总说出来逛街不累但其实逛街消耗的能量不亚于学校体育课里的跑步与日常锻炼,尤其是身边还有一个不知疲倦的少女拉着你到处乱跑。

突然间有一个纸袋砸到了我的脸上是我重新回过神来。

“你怎么睡着了!”少女双手叉腰不满的看着我

“没有睡着,只是闭目养神而已。”

“闭目养神就是睡觉!”像是对我的回答表示极大的不满。

“随你怎么说啦。”我眼看无法辩解,也是想提早结束对话,而且今天所说的话要比我去年一年说的话都多。

“哼!算了,看在你请我吃饭的份儿上我就不计较了。拿着,这是给你买的。”她将一个纸口袋递到我的手上。

“啊?给我买的?”我看着口袋里的那件蓝色衬衫略带疑惑的问道。

“就算是今天你中午请我吃饭的补偿了!”她转过头害羞的说“你可别想多了呀!”

“想多什么呀?”

“你可真讨厌。”

“好了,我知道了。谢谢你。”

我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5:30】今天时间也不早了咱们走吧,听到我这么一说原本兴致高昂的她也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啊!这么早就要走了吗?不多玩会儿吗?”她带着恳求的眼神望向我说到。

“啊….今天就不了…..我也累了。额……下次再出来吧。”在我不经意间把‘下一次’说出了口,我真的想再和她出来吗?

“好呀,好呀!看来你今天和我玩的很开心吧,你不说下次我也会约你的。时间的话…..”说到这里她停了一下陷入了短暂的思考“时间的话,我再订吧!反正你肯定有时间的对吧,除了我以外又没人约你!”她嘴角微微上扬又露出了她那独有的微笑,这也使我原本生气的心情压了下去。

“可以是可以,但是下次说话能不能别那么毒舌。”

“哈哈哈,好的!”她笑着回答我。

…….

“那今天就这样了!”我向眼前的少女挥挥手。

“嗯,拜拜!明天学校见。”

我望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低下头重新打开了手机,我打开了多年未用的聊天软件,在底处只有一个红点。

【同意,拒绝】我看着这两个选项犹豫不决,摆在我面前的选择题难度不亚于数学考试时的一道压轴几何证明题,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四个大字我又抬头望向了漆黑的夜空。

一颗颗繁星挂在黑暗的夜空中,成为了这黑暗寂静的天空中唯一的点缀,明亮的月光渐渐从黑云的遮挡中展露出来,渐渐的照亮了我眼前的道路,而我也做出了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