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确认一次,你是死者的妹妹...没错吧?”

我斟酌着自己的语气,尽量不去刺激眼前的少女。

“恩......”

她细小的声音似乎充满不稳定的情绪,我只能尽量安慰她。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不过希望你尽量稳定情绪配合调查,这也是为了你的姐姐......”

话还没说完,她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不对劲。

“我的姐姐...是被人害死的吗?警官,请你告诉我!”

她突然站起来,因泪水而红肿的眼睛猛地睁大,配上她变得沙哑的声音显得有些恐怖。我没想到她会这么激动,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真是丢脸,我好歹是个警察,居然被吓成这样。似乎已经能听见同伴憋着笑的声音了,我赶快稳定自己的情绪。

等我再望过去的时候,她又一言不发坐回那里,头似乎垂得更低了。

“关于你姐姐...还在调查之中。”

我小心地说。

“......”

而她只以沉默作答,似乎已用光了全身的力气。

“我们也是为了这个才坐在这里的。刚刚已经说过了,希望你能冷静下来,配合调查,这也是为了你的姐姐。”

我不知道这种话能不能起作用,盯着他面无表情的脸看了一会儿。

“嗯。”

直到她以比之前坚毅了些的声音回答,我才松了一口气。

“那么接下来就开始正式的询问了,我们时间不多,尽量快一些。”

她点点头。

“那好,首先来谈谈你姐姐。”

我把酝酿过的话语吐出来。

“你姐姐......据目击者称她从高楼上突然坠落,伤势过重当场死亡。”

说完我停顿了一会儿,看到她的情绪仍然比较平稳才放心地继续问下去。

“你姐姐最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征兆?”

“没有。”

她瘫坐在椅子上慢慢地说。

“我姐姐是不会自杀的。她...她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不会做出这种事的,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她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

说着她好像陷入了回忆之中,声音微微颤抖起来。

唉......我只能在心中叹了口气。

“那么,你最近一次见到你姐姐是在什么时候。”

“......”

有些奇怪,她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

“两年前。”

结果她的话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一时说不出话来。

我身旁一个声音代替我开了口。

“两年前?”

声音的主人是依希斯,我的警察同僚。一直没说话的她现在一脸的震惊。

结果就是受到她压力的少女害怕地缩了缩身子,活像只仓鼠。

这种状况持续了一小会,最后在依希斯无奈的撇撇嘴,叹了一口长气之后结束了。

“好像有点麻烦了。”她说。

“是啊。”

我点点头,脑子里思索着,希望能从这事情里剥出一两分真相来。一时间,这房间里竟没了声音。

直到过了一会儿,畏畏缩缩的少女先说话了。

“对不起。”

一开口就是道歉的话。

我正想说些什么,却被依希斯抢了先。

也好,就让她去问吧,让我安静的想一想。

“你不用对不起,是我们没问清楚的错。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对吧?”

“嗯。”

“那我就问啦,嗯,那个,你叫啥来着?”

“爱丽丝。”

“哦哦,那爱丽丝,你刚才说你和你姐姐两年没有见过面是指,连声音都没有听过吗?”

“连文字都没有过。”

真悲惨......

“我不知道姐姐在哪里,在做些什么,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好像...整个人凭空消失了一般。”

我正在一边思考呢,听到她这么说也被吓了一跳。

姐姐抛下妹妹离家出走,其中可能有什么苦衷吧。

“好不容易找到了她的消息,结果却是这样......”

说爱丽丝到后面,声音已经不成样子了,是在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吧。

依希斯已经说不出话了,她向来是个正义感特别强烈的人。

过了一会儿,爱丽丝看起来平复了自己的心情。

“我没事的,请继续吧。”

“那......你姐姐离开是去做什么了呢。”

依希斯小心翼翼地问。

“不太清楚,她走时只留下一张纸条。”

到关键的地方了,我认真的听着。

“纸条上写着,我去寻找魔法的真谛了。”

“......”

魔法的真谛?我和依希斯不约而同的看向对方,眼睛里露出同一种不安。

一个人在两年前失踪,失踪前只留下一张写着去寻找魔法真谛的纸条,现在突然发现了她的尸体,而且更可怕的是......

“爱丽丝,事实上......”

我顿了一下。

“你姐姐的事,有点不太对劲。”

我刚说到姐姐两个字,她的表情就有点不对劲,现在则是连气都不喘一口,眼睛直盯着我,就等着我继续说下去。

“我们调查过你姐姐坠楼的地点,在那楼顶上发现了些不自然的痕迹。”

“不,不自然?”

“像是某种仪式。”

爱丽丝全神贯注的听着,我继续说:

“那里的魔力畸变的太严重,一点有价值的东西都没流下......你有什么线索吗?”

“没有。”

她直盯着地面,就像看着不知道位于地下多远的黄泉般。

“我姐姐她,她肯定不会是自愿的......”

喃喃自语的好似着了魔,希望她不是那种会自己寻短见的蠢货。

“关于这件事......我们会调查的。”

“......”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

眼前的少女正被那种灰暗的气氛侵蚀着,真心希望她能早日走出阴影......我轻轻叹了口气后站起来。

“那我们送你回学校吧,那里狠安全。”

“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不麻烦。”依希斯突然跳出来抢在我前面说。

她还真热情。

后来在护送爱丽丝的路上闲聊我才知道,原来她曾经也是就读爱丽丝现在的学校,后来好像因为什么辍学了。

总之很快我们就把爱丽丝送回了学校。

“没什么事最好别出学校,外面可能会有危险。”我最后又叮嘱了一遍。

然后爱丽丝就在依希斯特别热情的告别下离开了......对了,临走前还对我们大大的鞠了个躬,让依希斯变得特别兴奋。

之后顺着黑暗的街道我们又回到了警察局。

“真是的,怎么会有这样的姐姐,如果我有这样的妹妹怎么舍得离开呢。”

已经快天亮了,我们刚处理完杂事正要赶着回家的时候,她突然愤慨的吐出这么句话。

“......”

“你说对吧卡莱亚。哼,要是以后在遇到这种人我就!”

她越想越气,最后大喊着做出一个挥拳的动作。

“咚!”

房间里的灯光突然熄灭了。不自然的寂静降临在房间里,阴森感不断的蔓延着。

“......”

“......”

我和她对视了一眼,身体打了个不自然的寒颤。“

依希斯,你不会......”

“......”

“把开关砸坏了吧。”

“好,好像。”

顺着她的手我已经看见了,开关里的回路被她揍成一团乱麻,火花滋滋乱窜。

就这样,我们两个直到天亮了也没能回到家去。